Thursday, August 14, 2014

性病---生殖器疱疹

这已经是第二个男青年因阴茎起红色小丘疹、续而起小水疱、溃烂。

初诊认为是性病---生殖器疱疹。不过,还是鼓励他去医院详细检验才能100巴仙确诊。

同时让病人回故有跟过谁性接触,并鼓励他最好马上联系他们,也让他们早发现、早治疗,不要耽誤。

年轻人,还是节制一些。
这种病,没有特效疗法,要“断根”(指治愈),一点都不容易。

更何况,一些男病人明知自己得了性病,还是忍不着到处找女孩子......

总之,男生、女生不要为一时性欲冲晕了脑袋。


急性发作期间如出现红斑、疱疹、糜烂、疼痛等,就可以按清热利湿,化浊解毒,止痛中药内服。因龟头部肌肉伸缩性较大,而且毛细血管丰富,神经末梢敏感,一旦溃疡加上勃起,即易引起溃疡面出血,影响伤口愈合。除了内服中药,还是需要使用外用中药洗剂或中药外用膏药涂抹。若日久不愈,遇劳累或体虚时反复发作加重,就要考虑是否是脾虚邪恋、或是因带毒已久而发展到阴虚毒旺或变成气阴两虚了。


当然也要配合细胞检查和病毒培养,密切追踪病情。有的病人用西药治疗也是不错的,有些西医以高剂量杀病毒,也许超出药厂的安全剂量,这点要留意药物副作用。此病容易唬弄人,一些伴侣往往认为以目测观看对方生殖器就可以安心。岂不知此病毒有暴发期、也有潜伏期,男的发于包皮、龟头、冠状沟或尿道; 女的可以发于外阴、大小阴唇、阴蒂、阴道、甚至子宫颈。所以,目测不是诊断标准。


谦和堂 Ho Modesty Consultancy
网站Website : www.homodesty.com
网络博客 Web Blog :
http://ho-acupuncture.blogspot.my/
http://ho-modesty.blogspot.my/
http://chinesemedicine-pigmentation.blogspot.my/
http://tcmho.blogspot.my/
http://bodymedicine.blogspot.my/
询问电话Contact number 和 Whatapp : 012-488 3814
Wechat 微信 ID : Ask-Ho
电邮箱 E-mail : tcm.modesty@gmail.com

公司地址Company address : Level 5, Aeropod Commercial Square, Jalan Aeropod Off Jalan Kepayan, 88200 Kota Kinabalu, Sabah.